生活中常用的捲筒衛生紙用完後,中間留下的硬紙筒你都怎麼處理呢?把它當作垃圾拿去回收,還是另作其他用途呢?一位法國的藝術家將這些紙筒視為不可多得的創作平台,他利用生活中常見的場景作為素材進行創作,為我們帶來了這一系列令人讚嘆的作品。


來自法國巴黎的安娜塔斯亞 (Anastassia Elias),透過觀察生活周圍的人們獲得創作靈感,製作出一系列的紙捲筒立體模型 (cardboard toilet paper tube dioramas),而會想利用用完的捲筒衛生紙所剩下紙筒來創作,是因為這些紙筒讓她想起了那著名的玻璃瓶裡的微型帆船。

製作每個立體模型通常需要好幾個小時,安娜塔斯亞用了和硬紙筒一樣顏色的紙板剪出造型來,然後把這些模型裡細節的小東西黏貼在紙筒裡,紙筒內的場景按照層次的前後精心佈置,寥寥片段就將一個個小故事展現得豐富多彩,例如一位婦人從晾衣架上取下衣服的場景,或是孩子們在冬天堆雪人的場景,當燈光從紙筒的一端照射過來時,所有景立刻變得活靈活現,安娜塔斯亞讓這些原本應該是廢棄物的紙筒變成藝術品,呈現出人物造型的細微之處。



安娜塔斯亞說要將這些精巧細微的紙片模型放黏在紙筒內可不是件輕鬆的事,不過只要有點耐心、多加練習,就會容易許多了。擺弄紙片時她會使用鑷子,並選擇用和紙筒一樣顏色的紙,這樣看上去它們就是一體的了。



這些場景栩栩如生的紙捲筒立體模型,每個售價可達 90 英鎊,在驚嘆作者如此高超技藝的同時,也領會到了藝術就在生活中隨手可得之處,廢棄物回收再利用也能變成美麗的藝術品。

安娜塔斯亞 (Anastassia Elias) 作品網站 http://www.anastassia-elias.com

圖文來源 http://www.diy114.cn/content/view/3210/33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121790/72626

     http://www.anastassia-elias.com/portfolio/viewcategory/8

 

from:EARTH PROTECT 節能減碳,用行動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