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每年到了12月就是滿心期待聖誕節的來到,當台灣各大百貨公司、賣場開始在門前廣場裝飾大大小小的聖誕樹,夜晚點亮七彩燈光閃耀不已的同時,在法國巴黎街頭出現了不一樣的情景,一棵棵透出亮眼綠光的高聳聖誕樹,可全都是由回收塑膠保特瓶所打造而成的。



這些聖誕樹是由擅長包裝藝術設計的法國 Gesignpack Gallery 所設計打造的,Gesignpack Gallery 告知民眾要在巴黎市的幾個地區裝設環保聖誕樹,並請民眾踴躍捐贈回收塑膠保特瓶,然而不只是聖誕樹很環保,就連街上看到的聖誕裝飾也全都是利用回收保特瓶製作的,Gesignpack Gallery 還每日告知民眾回收了多少數量,並說明這些回收保特瓶能做些什麼。





這些回收保特瓶所製成的環保聖誕樹相當省電,從安裝到完成僅需耗費 3546 瓦電力來照明,僅相當於一台電視機電源打開後連續運作24小時;除了在公開場所展示的這些環保聖誕樹外,Gesignpack Gallery 還設計了一款適合擺放在家裡的 100% 回收材質的環保聖誕樹,樹的主架構是用回收紙板做成的,你只需要和家人或鄰居一起把回收塑膠保特瓶裝上去,在家 DIY 就能打造一棵屬於自己的環保聖誕樹,而每購買這麼一棵聖誕樹,Gesignpack Gallery 就捐出 2 歐元給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圖文來源 http://www.recyclart.org/2010/12/christmas-tree-from-the-designpack-gallery
     http://www.designpackgallery.fr/designpackgallery-recyclage-idee-lumineuse-2010.php

 

from: EARTH PROTECT 節能減碳,用行動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