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右二)、貿協秘書長趙永全(中)參觀主題館。

一年一度的汽車配件及車電產業展,今起至15日在南港世貿展覽館盛大舉行。國內外的精銳產品盡出,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以「電動節能,智慧駕馭」為主題 設置專館,要讓車迷大開眼界。
經濟部技術處主導成立的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整合工研院機械、系統研究所、車輛中心、中科院及金屬中心等機構的能量與資源,協助國內車輛相關 零組件產業升級,成功的技術移轉下,我國車輛產業核心能量與競爭力都獲得提昇,且有具體成效。

在會場主題館裡,以節能展示區、智慧化展示區為兩大主軸,展出多項產品,展現聯盟的研發成果及方向。

電池管理方面,高安全鋰離子電池材料、電動機車SOC等,開發以鋰電池為基準的智慧型電池管理系統,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提昇電池安全性,增加附加價值。

另外,如二氧化碳空調系統、重型機車LED量產頭燈、電子差速控制器等,都屬節能重要技術。
智慧化展示區則以智慧車輛電子為主軸,目標在使車輛更智慧、更人性、更安全,結合了雷達、影像分析、紅外線等技術,發展出多項車輛主動式安全系統,停車防撞系統、駕駛狀態監控系等多項技術,幫助駕駛者更安全有效的完成停車動作,也能讓車輛主動快速反應外在環境變化,提高行車安全。

【台灣醒報特約撰述游清淵報導】

 

from: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