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賓:

1900-1930 台灣環保聯盟屏東分會理事長 洪輝祥

交通部公路總局主任秘書 陳茂南

1930-2000 阿美族刺桐部落族人 林淑玲

台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處長 許瑞貴

CALL-OUT:環保聯盟台東分會成員 楊宗緯

【環島公路若完成 墾丁生態恐全毀?】


東部地區美麗的海岸線,是台灣最後的淨土,不過近來卻面臨開發爭議,台灣環保聯盟發起守護台灣最後自然海岸線」,要求停建台26線,保護阿朗壹古道和附近難得的生態。

阿塱壹古道有何重要?台26線蓋了,古道就沒了?

台26線蓋了,墾丁生態就沒了?台26線的重要性?古道觀光發展,台26線會是殺手還是助力?

興建台26線目的為何?觀光?產業?醫療?非蓋不可?適度修正?問題怎麼解決?

 

 

 

 

 

【台東杉原海岸 要蓋豪華渡假村!】

台東的原住民也再度北上,抗議台東縣府和美麗灣飯店違法開發,律師更說,法院已經撤消美麗灣飯店的環評,要求停工,但縣府卻還發出使用執照,可說是中科爭議的翻版。

美麗灣BOT案的問題?此BOT對台東觀光發展的重要?

此BOT對當地民眾的就業有何幫助?對當地民眾將造成什麼衝擊?(傳統祭儀、生活領域、採集漁獵、經濟…)


環評明明沒過還動工?此BOT案的環評爭議?BOT後,只有有錢人才能享受杉原海岸美景,這樣公平嗎?問題怎解?

 

 

from:公共電視有話好說-新聞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