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譯自2010年11月29日ENS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洪美惠編譯;蔡麗伶審校

在阿拉斯加巴諾附近的北極海岸,一隻雄性北極熊。圖片來自:Steve Amstrup / U.S. Geological Survey。 根據瀕危物種法案(Endangered Species Act.),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署(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已經為生存受到威脅的北極熊,將超過18.7萬平方英里的陸上島嶼屏障、巢穴區和海上海冰,劃定為關鍵棲息地。此案確定了保育那些需要特殊管理或保護的北極熊所必須的特殊地理區域。

「此關鍵棲息地劃定方案可讓我們與聯邦夥伴一起工作,以確保在其境內的行動不會傷害北極熊族群。不過,北極熊最大威脅是人為活動引起氣候變化造成海冰棲地融化。我們將繼續朝著讓此指標性物種能夠長期生存的策略而努力。」,魚類和野生動物和公園部助理秘書長斯特里克蘭(Tom Strickland)說。

「關鍵棲息地的劃定案明確確定了需要保護的領域,這些區域可讓北極熊在迅速融化的北極生存下來。然而,除非內政部開始認真對待其命令,實際保護北極熊的重要棲息地,要不然,我們編寫的將是這些物種的訃聞,而不是復育計劃。」,生物多樣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 資深顧問卡明斯(Brendan Cummings)說。

保育人士說,聯邦機構不得採取任何可能損害或破壞關鍵棲息地的行動。在已劃定關鍵棲息地的物種數目,可能是被復育的2倍多,而如果沒有劃定關鍵棲地的話,其數目可能會下降到一半以下。

劃定關鍵棲息地並不影響土地所有權或建立庇護所、野地、保存、保育或其他保護區。也不允許政府或公眾進入私人土地,除非聯邦投資、許可、或相關活動,關鍵棲息地的劃定並不影響私有地。

2010年11月23日向聯邦法規資料庫(Federal Register)提交含有確定規則(final rule)的最終劃地案,其劃地範圍包括3種地區:島嶼屏障棲息地、海冰棲地和陸上洞穴棲息地。

島嶼屏障棲息地包括沿著阿拉斯加海岸的海岸屏障島嶼和淺灘,主要是當作動物棲身洞穴、和人類保持距離的庇護所、成為撫育幼獸的棲息地和覓食棲地及沿海岸旅行的路徑。

約有96%的面積劃為關鍵棲息地是屬於海冰棲息地。 海冰棲息地位於大陸棚上,包括由從海岸往海外200英里的美國專屬經濟區(U.S. Exclusive Economic Zone)邊緣往外延伸的冰層,這些冰層高過水面984英尺深。

陸地棲息地,包括介於加拿大邊境與卡維克河(Kavik River)之間的阿拉斯加北部20英里的海岸,以及位於卡維克河和阿拉斯加巴羅(Barrow)之間的5英里。

2009年10月29日,該署提案規畫200541平方英里做為北極熊的關鍵棲息地,但確定規則則降到187157平方英里。減少面積的原因是,大半是因為精確反映該提案的海冰棲息地所處的美國邊界,所做的修正。

除此之外,依據確定規則所指定關鍵棲息地,和原始提案有幾個部份不同:

1. 根據綜合自然資源管理計劃(Integrated Natural Resource Management Plans),有5個美國空軍雷達站可以不受確定規則的規範,此計劃中包含保護北極熊的棲息地若發生在設施範圍內或是鄰近這些設施時的處理方法。

2. 最終劃定區域排除Barrow和Kaktovik的原住民社區。

3. 不論土地所有權狀況,所有現有的人工建築物,都不包括在最終劃定關鍵棲息地。

2008年5月15日根據瀕危物種法案的規範,因為氣候變化而失去海冰棲息地的北極熊屬於受威脅、範圍廣的瀕危物種而受到保護。當時評估的其他威脅包括人類活動的影響,例如,開發石油和天然氣業務、人類藉以維生的捕獵、運輸和旅遊業。其他不會造成北極熊數量顯著下降的活動,由於隨著北極熊數量日減,人類減低這些活動的影響,將變得越來越重要。

全文及圖片詳見:ENS報導

※ 本文與合作刊登

 

 

from:環境資訊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