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膳魔師咖啡直走咖啡天和鮮物木柵動物園貓熊館以及生態綠之 外,台北市『100% Fair Trade Coffee only'的公平貿易咖啡館在今年初又多了一家,也許農曆春節期間已經有許多人去過,就是位於重新開幕的土銀博物館內部的『石尚咖啡』,這可是離台北市中 心最近,今年公平貿易咖啡拓展最指標性的一家!為了要大力推動公平貿易咖啡,從3月23日到3月26日,到台博土銀館石尚咖啡,買任何一種口味的咖啡,一律買一送一!

或許大家已經感覺到,台北市公平貿易咖啡的網絡已經逐漸成型,不過,當統一跟伯朗全面100%提供公平貿易咖啡的時候,才是我們可以歡呼的時候,而消費者的主動要求業者提供公平貿易認證咖啡,才是真正的力量來源喔。

而這間有趣的『石尚咖啡』除了最接近台北市中心外,其實還有許多之最:
1.最多恐龍化石
2.最大的恐龍化石
3.台北市中心最大的戶外露台
4.最重金裝潢
在最神祕網友的協助下,我們現在就用照片帶大家來的深度導覽~

安靜坐落在二二八公園對面的台灣博物館土銀分館,在重修多年後,於今年一月底對外開放

土銀博物館的前身是日據時代的勸業銀行

陽光從復古的廊柱灑進寧靜的騎樓,彷彿時光倒退,別有一番風景

建築物的主體是舊銀行與化石的博物館,石尚咖啡如果從正門進去,會收20元的門票,所以要從側門上去

一進到博物館裡面,就是一場古生物巡禮,左邊那隻大象可是鼎鼎大名、林旺爺爺老婆-馬蘭的骨頭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石尚真正想呈現的,是撼動人心的古生物空間,與三層建築物同高的等比例腕龍,比『博物館驚魂』有過之而無不及

跟恐龍一起喝咖啡,這種等級的空間與享受,台灣可是第一啊

位於二樓的露台是開放空間,石尚咖啡貼心的加裝了音響,讓你在室外也有一流的視聽享受

我們感謝你!一杯公平貿易咖啡正在改變他們的生活!

每週新鮮烘焙的咖啡豆與香濃的Crema,來到這品味過才知道麼是好咖啡

除了恐龍化石,還可參觀舊金庫,黃澄澄的金條(是假的),讓你感受一下坐擁金山銀山的快感

古早的金庫門,完全是機械性的設計,這種工藝可能現在都已被數位科技取代

這扇金庫門比張開的手掌還要大兩倍

舊金庫的空間,其實非常簡單,架上堆疊的卷宗都是過去的資料

記得兩年前,我跟文彥從二二八公園旁騎車經過時,我們做著白日夢說如果這間改裝中的舊銀行能進駐一間公平貿易咖啡店,該有多好!兩年後,這個願望算是成真了。石尚咖啡坐落在這不可多得的戰略位置,為了要大力的推廣公平貿易,從3月23日到3月26日,石尚很有氣魄的就是要請大家來喝公平貿易咖啡,不管你點哪種咖啡,只要買一杯就送一杯,請大家幫忙宣傳,請你的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舅舅阿姨叔叔嬸嬸…都來一起支持公平貿易咖啡!

關於土銀台博館,有許多有趣的介紹,也許你有興趣繼續閱讀:
土銀變身博物館,恐龍勇闖神祕金庫—這太有想像力了,太好笑了
土銀總行變身恐龍博物館—中國時報記者吳垠慧報導,比我專業多了!
台博館土銀分館,考古挖化石—台博土銀館的化石,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去玩。

 

from:生態綠部落格 | ökogreen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