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貼者:張心華
時間:2009年10月1日(週四)上午9:30

地點:台北市徐州路十號(近林森南路口、台大公衛學院大樓對面)

總統府擴大博愛特區事件,暴露出政府國有土地隨意釋出的苦果,並影響到台北市中心古城區都市景觀保存。國有財產局近年來逐步賤賣珍貴老舊官舍土地,已嚴重危害到老樹存續,而徐州路綠色隧道正如同骨牌般一棵棵倒下,這些豪宅難道真的是要為富不仁嗎?還是願意與老樹共存共榮呢?


從竹科發跡的富泰營造-富豊建設集團,去年取得郭台銘「起家厝」旁邊的徐州路十號土地後,向市府申請移除三棵七十歲老樟樹,今年五月由里長舉辦的說明協調會上,地方居民表達強烈護樹與捍衛社區生活品質的聲音,並提交樹齡證據給市政府。但多數居民被蒙在鼓裡的情況下,6月29日第六屆第七次樹保會悄悄過關,通過同意移植一棵。

建商隨即加速開發腳步,9/30(週三)上午在未事先知會市府及地方居民的情況下,欲進行移植前斷根作業,在市府要求事先公告後,改為10/2(週五)進行斷根。地方居民聞訊甚感憤怒,決心挺身而出,呼籲市民一起來捍衛老樹,一棵都不能少!

由地方居民組成的東門護樹志工隊,與長期關心老樹與國有土地的綠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將共同召開記者會,公佈樟樹老早就生長於此的證據,要求市政府為保護老樹不力負起全責,對於為了「氣派」堅持不願變更設計的建商,若仍無視於老樹文化,未來不排除發動抵制運動。

共同行動團體:東門護樹志工隊、綠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GLCA 幸福生活站、化作春泥更護花聯盟、

新聞連絡 潘翰聲0935-295815 綠黨 02-2392-0508

公民記者相關報導: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398

 

本文申用自苦勞網-政府失職、建商不仁!搶救徐州路綠色隧道記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